【微全员/主CP莱贝】能不能稍微动动脑子啊

梗来源是日日太太的三题扩展句:

情人节 贝尔偷偷把一玻璃罐星星糖塞进莱纳的橱柜里

玻璃罐里是五颜六色的星星糖

如果莱纳仔细看

会发现有一颗星星不是糖 

打开纸 里面写着一行字

写着什么 就比帅自己想吧


我稍微补充了一下,有点改动,毕竟之前写过纸上写字的梗了,重复写的话看得人就太乏味了


莱贝互相是双箭头,但是却都没有表白,从从小到大的幼驯染转变成恋人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处在心里有很多顾虑但又谁都不肯迈出第一步这样一个最纠结的时刻。←就是这样的设定

================================================================================

今晚上104期的男生宿舍里聊着自古至今都很经典的话题。一群男人凑一块不是聊战争兵器就是聊女人,这群未成年也一样。

让:“明天就是情人节了,话说你们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康尼:“男人只要巨乳就可以活下去了!”

让:“真下流”

让推了一把康尼的小光头。

艾伦:“我好像没有选择了吧..”

艾伦有些低落的低下了头。

让:“你闭嘴吧”

艾伦:”说什么呢,马面!“

两人眼看又要扭成一团,莱纳迅速把他们分开,放的远一点。

让:”莱纳,你也说说看啊,平时都没听你说过“

莱纳:”嗯..我的发色浅,如果是深发色的就好了,最好是安静型的“

让:”莫非你也喜欢三笠!“

莱纳:”不是!你想多了!“

让:”切,胡佛呢?“

贝特:”希望是比较..可靠的人吧,可惜那人是个笨蛋“

刚想问贝特喜欢的是谁,马可的话就打断了莱纳询问的时机。

马可:”快睡觉啦!教官说不定什么时候又来了!“

没有结果的话题在男生们吵吵闹闹的闲聊中被略过了,不过各怀心事的思春期男生们最后也没能逃过教官的头槌。


翌日

一年一次的情人节让平时空气紧张的军营也蒙上了粉红色的氛围,男生们个个都花了十二万分的精力尽量打扮自己,至少看上去精神一些也好,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就算不来说不定会有的女孩们的巧克力。

这一整天赫里斯塔都过得胆战心惊,被突然拦下告白已经不下数十次,男生们看到她手中疑似巧克力的方形物品都一副快要扑上来的可怕表情,好在尤弥尔及时出现才被解救。

虽然想说些什么,但是憋了半天一个字都没能顺利说出口,只好把巧克力迅速塞进尤弥尔的上衣口袋后,就用最快的速度逃走了,留下尤弥尔一个人在原地笑得脸都要歪了。

同样胆战心惊的还有艾伦,不管怎么跑都逃不出三笠的追捕范围,还很丢脸的率先筋疲力尽的倒在树林里休息,果然马上就被三笠逮个正着,残酷的被迫塞下了满嘴的巧克力,根本无法反抗,最后只好认命的含泪闭上了眼睛。

看着同期的伙伴们吵吵闹闹的过着情人节,资料室里却一如既往的安静。

莱纳:”就知道你在这“

贝特习惯坐在资料室最后一排靠墙的位置看书,今天也不例外。

贝特:”你怎么来了,不去过情人节吗“

莱纳:”我倒是想,没人和我过“

贝特:”我看有不少人喜欢你“

莱纳:”算了吧,别开我玩笑了“

莱纳拉开贝特身边的椅子坐下,顺手拿起附近的一本书,随意的翻看起来。

莱纳:“《如何治愈心疼》,这是什么,你生病了?”

贝特:“不..不是!我只是随便拿的”

莱纳:“如果生病了,光看书可不行,要好好看医生啊”

贝特:“我知道,所以说真的不是生病!”

莱纳不置可否的看了一眼贝特,心不在焉的假装翻着书,余光却偷偷瞟着因为气恼涨红了脸的贝特正快速的翻动手里的书页故作镇定,不太明白普通的询问为什么会这么紧张,简直就像被戳穿了心事一样手忙脚乱,胡乱翻着书页的手突然停在了一张折了边角的页面上。


心疼的原因3: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心口会有闷涨的感觉,这并不是生病,只是心里装满了对喜欢的人的思念所导致的自然现象,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是释放自己的情感,可以尝试在山上呐喊,写日记或者直接表白。不过表白伴随被拒绝的风险,如果失败,心痛的症状有很大几率加重。


啊啊,是这样啊,贝特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才会那么紧张,其实没有关系啊,从小到大都是无话不说的好兄弟,交流下喜欢的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不过万一知道了是谁的话恐怕自己也会坐立不安吧,还是别问了,暂时也不想知道。一直对自己说只要能陪伴在贝特身边就行了,并不奢望能相爱,虽然男人之间谈恋爱在军营里并不少见,但要是真放在自己身上恐怕并不容易接受,特别是贝特,有时候真不明白他在想什么,心痛什么的,还真像他的风格。

贝特:“啊对了,今天去了集市,买了糖,吃吗?”

莱纳还沉浸在奇怪的思维漩涡里,突然被打断有点不明情况。

莱纳:“啊?呜哇,这花花绿绿的什么啊”

贝特变戏法一样拿出一个大玻璃罐子,里面装着大半瓶五颜六色的糖果,些微透明的糖果在夕阳的照耀下折射出繁杂的颜色,做成星星形状的糖果表面还撒着满满的糖粉,一副看上去就很甜的样子。其实莱纳并不怎么喜欢吃甜食,但是看着贝特有些期盼的眼神还是掏了一颗塞在嘴里,果然很甜,这么大瓶全吃完大概会蛀牙吧。

莱纳:“唔..挺好吃的”

莱纳:“这算情人节礼物吗,哈哈”

不过是随口一句不经大脑的询问,谁知道贝特听到后猛地从座位上弹起,脸涨得比刚才更红,甚至红透了脖子根,看上去就差冒出蒸汽。

贝特:“才不是!”

大声的否定让两人都不禁有些愣住了。

贝特:”不...我是说.....那个..我先回去了,衣服,衣服还没洗!“

随便找了个借口,贝特甚至顾不上桌上那些还没看完的书,用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莱纳的视野里。                                                                                                                 

一边快步往宿舍的方向走去一边心里嘀嘀咕咕的冒着酸泡,刚才莱纳那种半开玩笑的口吻让他如坐针毡,那些话在他听来更像试探,莫非莱纳早就知道自己偷偷的喜欢着他,但是却不说破,看着自己出丑的样子难道很有趣吗。反正莱纳喜欢的是赫里斯塔,一直是好兄弟的自己如果表明心意只会让对方困扰。

并不是,并不是这样的,莱纳那么温柔,又怎么会坏心的试探自己,明知道不是,但还是忍不住往坏的地方想,这让贝特很讨厌无端猜忌莱纳的自己,顿时陷入了自我厌恶中。

阿尼:“贝哥,你怎么了?”

贝特:“..嗯?”

阿尼:“看你从资料室出来就不对劲,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还不走直线,弯弯曲曲的在门口绕了好久”

贝特:“我没事..”

贝特有些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

阿尼:“你知道自己说谎的时候是什么表情吗,从以前开始就是的,只要一说谎就不敢看人”

贝特:“我..”

阿尼:“我刚看到莱哥也去了资料室,你们吵架了吗?”

贝特:“没有,没吵架..”

甚至在阿尼面前都不敢坦白,脑子里一片混乱根本无法好好理清思路做出解释。

阿尼:“难道你告白了?”

某种意义上被戳破的贝特显得更加慌张,甚至胡乱的挥舞着手极力否认。

阿尼:”别紧张啊,我又不会说,不是你的话,难道是莱纳告白了?“

贝特:”莱纳怎么可能对我告白,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罢了,待在他身边就总是慌慌张张的,或许保持距离比较好吧“

阿尼:”你们两个真让人着急,明明互相喜欢还这么麻烦“

贝特:”什么互相喜欢,别胡说了,我知道的,莱纳喜欢的是赫里斯塔“

阿尼:”同期的男生有八成喜欢赫里斯塔,不过是有些幻想罢了,莱纳也是一样啊,这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贝特:”你别安慰我了,谢谢你阿尼,我先回宿舍了,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

对着贝特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阿尼觉得这两个笨蛋简直没救了,不做点什么的话恐怕会往莫名其妙的地方发展。虽然很麻烦,但是阿尼还是走进了资料室,希望另一边可以机灵点。

阿尼:”莱哥“

莱纳:“哦!阿尼,这是来送我巧克力吗!没忘记哥哥真让我感动!果然还是阿尼最好了...哦!”

阿尼还未开口就给了莱纳一个毫不留情的肘击,看着莱纳一脸为什么要毫无理由的打我的表情心情稍稍舒畅了一点。

阿尼:“莱哥真是个超级大笨蛋”

莱纳:“诶!现在的表白都这么有个性了吗啊啊啊别打我了,我投降了!投降!”

阿尼:“刚才看到贝哥出去了,非常不安的样子,是你这家伙在欺负贝哥吧”

莱纳:“没有啊!我什么也没做!”

阿尼:“那他走之前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莱纳:“我就说这罐糖是不是他给我的情人节礼物......哦!啊啊,怎么又打我!哦..阿尼快住手...我会死的”

阿尼有些不舍的收回殴打莱纳的手,威吓的把关节掰的喀拉喀拉响。

阿尼:“贝哥是真的喜欢你,你这么说让他混乱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只好逃跑了,害怕被你发现的话会讨厌他啊,你那话说的好像你知道一样,你个笨蛋。”

莱纳:“什么!!!是这样吗!!!你开玩笑吧!!!”

阿尼:“你觉得是开玩笑?看来还要再打几下才能清醒了,觉悟吧,莱纳·布朗。”

阿尼看上去完全不像开玩笑的样子,甚至后退了两步做出了格斗前的预备姿势。

深知她恐怖的格斗术,莱纳相信阿尼绝对是来真的,就差跪在地上求饶。

莱纳:“别别别,我信,我信啦!快把架势收起来,很恐怖啊!”

阿尼:”知道了还不快去,贝哥在宿舍“

莱纳有些手忙脚乱的放好书,跌跌撞撞的往外走去,阿尼嫌他走的慢,用力补了一脚在屁股上。

阿尼:”基佬就是麻烦“

一路上莱纳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爆炸,满脑子都是贝特喜欢我,贝特喜欢我,贝特居然也喜欢我!满面红光的表情就好像收到好多巧克力一样,特别是经过垂头丧气的让时,甚至鼓励般的拍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胜利的微笑。

如果不是阿尼,自己恐怕还想成全贝特和自己的假想敌在一块,不料情敌竟是自己,这让他高兴的快要欢呼起来,一想到自己正走在百分百成功在告白大道上就连脚下的步子都轻巧的要飞上天。

啪嗒一声大力的推开宿舍门,哦,简直棒极了,除了贝特一个人窝在床上看书其他人都不在,天时地利的告白场地!莱纳有些激动的做了几个深呼吸平复雀跃的心情,径直走到贝特的床边迅速的爬上了床。

贝特:”诶,莱纳?“

被突然凑近的莱纳吓到,贝特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

莱纳:”刚刚阿尼来找我,她说你喜欢我“

贝特:”诶!!!她..她在胡说什么啊,你别信她,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莱纳:“不!就是这么回事吧,你不说只是怕我讨厌你,我们从来都是无话不说的,为什么这么不相信我!”

贝特:”不..不是的..莱纳好狡猾..呜..“

被逼的无路可走,贝特突然哭出声来。

莱纳:”啊啊,你别哭啊“

贝特:”呜...你肯定觉得很恶心吧,现在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但是..但是我忍不住啊,根本忍不住喜欢你的心情,就像病毒,每天都在加重..停不下来啊..呜呜..你快走吧,我以后不会再烦你了..“

自顾自的说完一堆话后贝特扯过被子紧紧包住自己的头不让莱纳靠近,从棉被的一角漏出的肩膀一抖一抖的,露出的脚趾也委屈的收起来,曲起的膝盖拱成一团不断地往角落里缩,哭的非常伤心。看他这么痛苦的样子莱纳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会那么难受,贝特平时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情在面对自己强颜欢笑的呢,明明喜欢的心情都快要冲破心脏但还是极力扮演着好朋友的角色,甚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当这份朋友的信赖已经转变成说不出口的爱意时,他是怎样一边强迫自己接受现实一边谨慎的忍耐。其实莱纳自己也是一样,只是神经太粗没能察觉到,如果可以早点知道就不会这样了。

莱纳抓过棉被用力的把贝特剥出来,虽然贝特一直紧紧抓着棉被但是还是抵不过莱纳粗暴的动作,啊啊,哭的真惨啊,眼角都红了。

莱纳:”没错,我们做不成朋友了“

贝特:”..果然是这样..呜..“

听到审判一般令人绝望的话语贝特再度低下头想缩进棉被,但是却被察觉到这点的莱纳捧住脸不让他逃走。

莱纳:”我是说,不是朋友是恋人啊!我也喜欢你啊!笨蛋!“

贝特:”那赫里斯塔..“

莱纳:”..对可爱的女孩子有好感还挺正常的吧,好多人都喜欢她啊“

贝特:”呜呜...你还不是喜欢她..“

莱纳:”不是啊!看着赫里斯塔只是普通的觉得可爱而已!但是看着你会觉得心脏紧的发疼,你知道的吧!就是那本书上写的那样!“

大声的说着告白的话,莱纳声音有些发颤。

贝特:”真的吗?“

莱纳:”真的!绝对是真的,骗你我被雷劈!“

贝特:”但是你被雷劈也死不了啊“

莱纳:”...“

莱纳:”那你要怎么样才肯信我啊“

贝特:”把那罐星星糖全吃了我就信你“

莱纳:”.......“

贝特:”不吃吗..呜..“

莱纳:”别哭别哭..那个..我能一边喝水一边...“

贝特:”不行“

莱纳:”...“

...

..

.

后来的事情莱纳有些记不清了,啊,就是那个吧,当人受到巨大刺激的时候会选择性失忆,资料室的某一本书上有写。

确实,那天恐怕是莱纳一生中为数不多的恐怖经历。

阿尼很关心他们的发展,但是他们总是形影不离的就像连体婴,而且一直散发出强烈的二人世界的气息让人无法靠近,不过不管怎么说应该是成功了的样子,让人有种两个笨蛋终于做对了一件事的欣慰。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19)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XMB_151504 | Powered by LOFTER